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教科文卫>详细内容

王先蒙、杨新辉对市人大代表重点建议进行督办

发布时间:2021-04-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贺潇)4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先蒙,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新辉带领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以及市政府相关部门的同志到澧县,对市人大代表提出的关于加快推进农耕文化博物馆、体验园建设的建议开展重点督办。

上午,督办组一行现场查看了涔槐农耕文化有限公司,对农耕具等藏品进行了详细了解。据悉,涔槐农耕文化有限公司藏品一是门类众多,时间跨度长,包括从旧、新石器时代,商周、战汉、唐宋、明清,至近现代的代表型农耕具,能够完整表达人类农耕活动的发展进程;二是收集地域广,藏品多样,共收集农耕藏品20多个门类、1000多个品种、8000余件实物,包括耕地整地、育秧播种、稻田培管、收割脱粒、运输晾晒、仓储保管、去壳碾米、炊饮食用、副食加工、农产品交易、劳动保护等各个方面的农具,能够系统表达稻作生产的全过程;三是藏品品质高,像商周时期的铜犁头、战汉唐宋时期的铁犁头以及石头风车等在全国现存量极少,像西汉时期的金文青铜铚(镰)在其它地方还尚未发现。

下午,督办组召开督办座谈会,听取了市七届人大六次会议1号议案《关于加快推进农耕文化博物馆、体验园建设的建议》的介绍,市文旅广体局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督办组成员对建议的办理情况发表了意见建议。

王先蒙指出,加快推进农耕文化博物馆、体验园建设,是对中国南方农耕文化展示的丰富完善,相关部门要切实做好农耕文化的保护、挖掘、传承、发扬、利用等方面工作。他要求,一是要统一思想认识,高度重视,认真把代表重点建议案办理好。二是要制定有效措施,强化领导,勇挑重担,结合实际做好实施方案。三是要齐心协力、全力以赴,克服困难,确保建议办理工作高质量完成。


d2b91ac405f440d59391255f7a40e890.JPG

督办会现场

8a1d8ece923b42fd93f65f2228dc5803.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王先蒙参加会议

38c96706f7cb4cfaa9029ac7976a8bf8.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新辉参加会议

4fb8d7df9dbb41ada121790f33aa31b2.JPG

调研现场

3f2d0aa306e04e4e97f4fd5a85ca4266.jpg

调研现场


编辑:贺   潇

审核:薛   野

审签: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