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监察和司法>详细内容

“两官”履职评议问题整改交办会召开

发布时间:2019-11-07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刘煜珏)11月6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监督评议领导小组按照《市人大常委会关于开展法官、检察官履职评议的工作方案》要求,结合市七届人大常委会二十五次会议的有关精神,召开“两官”履职评议问题整改交办会。会议由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任委员提名人选郭伟勋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君耀、市中级人民法院院长廖具之、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余湘文以及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相关同志、“两院”分管领导、4名被评议法官、检察官参加了此次会议。

会上,市人大常委会监督评议领导小组根据评查情况,形成了问题整改清单,向“两院”及4名被评议对象逐一通报了需整改的具体问题,并进行了现场交办。“两院”主要领导及4评被评议对象作了表态发言,他们认为,人大常委会的评议监督是对司法队伍的关心与支持,会后将严格对照问题清单按照有关要求,抓好整改落实,及时向监督评议领导小组报告整改情况。

戴君耀同志指出,近年来司法案件数量逐渐增多,人民群众关注度高,因此“两院”工作压力大,任务繁重,总体来看,有关工作还是取得了一定效果,大部分案件还是符合人民群众需求的,但是对于评查出存在的问题,“两院”及个人要引起高度重视,按照常委会要求整改到位。一是要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责任意识,增强自觉接受人大监督的意识。二是要狠抓问题整改落实。“两院”及个人要分别针对不同问题,认真梳理,举一反三,列出整改措施,限期整改到位;市人大监督评议领导小组要加强跟踪监督,认真审查,严格把关。三是要促进体制机制不断完善,加强案件质量管理,提升办案水平和队伍能力素质。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君耀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现场


来源: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

编辑:邓 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