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监察和司法>详细内容

澧县对案件评析活动进行大胆探索创新

发布时间:2019-11-07 信息来源: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秦鹏飞)11月1日,澧县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二十五次会议。会上,听取了县不动产登记中心关于一起行政登记案件的情况汇报,听取了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县人民法院、县司法局评析发言,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刘辉、县人大常委会主任冯文元针对本案有关情况,先后作重要讲话。

据澧县人大监察和司法委相关负责人介绍,从2012年评析一起刑事自诉案件开始,该县已连续八年开展案件评析活动。前七年,该县都是评析的各司法机关已办结的案件,今年,该县在以往的基础上进行了大胆探索创新,评析的是行政执法机关已办结的案件,这样,形成了一手监督公正司法、一手监督依法行政、两手共同推进的格局。

据悉,自2016年12月《中国人大》向全国推介该县开展案件评析的相关做法以后,近三年来,先后有江苏省东海县、安徽省淮北市、上海市闵行区等5个省市的10个区县市专程到该县进行学习考察。案件评析,已经成为该县司法监督的一块“金字招牌”。

会议现场

来源:澧县人大常委会

编辑:邓 超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