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监察和司法>详细内容

津市人大: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再加力

发布时间:2019-09-25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近期,津市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组委会主任李亚林带领组委会成员深入各司法机关,再次督导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开展情况,交办“两官”履职评议发现问题整改。

李亚林一行听取了“两院”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开展情况汇报及下一步工作打算,查看了相关活动资料,并对“两官”履职评议活动中发现的问题进行了交办。今年以来,各司法机关紧紧围绕“服务民营企业,助推经济发展环境优化”活动主题,严格按照活动方案开展了涉民营企业系列活动、“两官”履职评议活动,细化并制定了子方案,压实了活动主体责任,渲染了服务民营企业的良好氛围。如市人民法院开展涉民营企业案件集中执行专项活动,维护企业合法权益;市人民检察院派驻检察官在工商联设立检察室,为企业提供法律咨询和服务;市司法局安排干警深入企业开展矛盾纠纷排查,帮助企业化解用工矛盾纠纷;市公安局实行警企沟通“零距离”,坚持领导包企、民警联企的点对点服务,做到了“一企一警一台账”。“两院”表示,会后将严格对照交办函指出的如对委托代理人审核把关不严、法律监督力度不够、卷宗整理不够规范等问题,明确责任主体,逐一整改,并及时将整改情况反馈市人大常委会。

李亚林对前段各司法机关活动开展情况予以了充分肯定,并要求,各司法机关要继续扎实开展好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切实把握时间节点,完成好规定动作;不断探索创新,推出特色工作,抓好总结宣传;严格对照考评细则,进行认真梳理,搞好查漏补缺。

司法公正常德行活动督导现场



来源:津市人大

编辑:贺 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