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监察和司法>详细内容

廖可元出席市八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4-01-1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月17日,市八届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召开第六次全体会议。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可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传达了省人大监察司法系统干部培训班精神;通报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2023年工作情况;审议通过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2024年工作要点》;征求了《关于加强人大执法司法监督与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贯通协调工作的意见(试行)》的意见建议;学习了监察和司法委相关业务知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全体组成人员围绕如何更好履职进行了交流发言和表态,并对2024年人大监察和司法监督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廖可元对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新当选的委员表示祝贺和欢迎。他强调,作为人大代表、监察和司法委委员,要做到“四讲”: 一是讲真话,要深入了解真实情况,通过履职尽责,切实把人民群众的真实意愿反映出来,为常德经济发展、民本民生发声。二是讲规矩,要在宪法法律范围内行权,严格依照法定权限、规则履行职责,做到依法办事。三是讲公正,要盯紧执法司法领域人民群众反映强烈的突出问题,发挥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的作用,助推执法严明,促进司法公正。四是讲情怀,要树牢为民情怀,把“以人民为中心”视作工作的“方向标”,做到一切为了群众,一切依靠群众。

898bf183252d4de58f20ca879c2a777c.jpg

会议现场

供稿: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