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监察和司法>详细内容

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来常调研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的决议》贯彻落实情况

发布时间:2023-11-22 信息来源: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20日-22日,省人大常委会委员、省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副主任委员朱必达率调研组来常,就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的决议》情况开展调研。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可元陪同调研。

在常期间,调研组先后实地走访了常德市反诈中心,津市市高新区部分企业,鼎城区公安局执法办案中心、反诈中心,鼎城区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行政争议化解中心,鼎城区人民检察院听证室、彩虹桥未成年人基地等地。22日,调研组召开相关情况汇报会,听取了市人民政府、市委政法委、市委网信办、市教育局、市工信局、市公安局、市中级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市司法局、市人民政府金融办等单位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的决议》工作情况的汇报。

朱必达充分肯定了常德市贯彻落实省人大常委会《关于加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违法犯罪工作的决议》所做的工作和取得的成效。就如何进一步贯彻落实《决议》,继续做好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他强调,要深化认识、凝聚共识,进一步增强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责任担当;要同向发力、久久为功,进一步压实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主体责任;要把握关键、突出重点,进一步提升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的质效成色;要发挥人大职能、彰显人大作为,进一步加大监督和支持反电诈工作的力度。

d57ef1fe36c04d958b28edc129c91cac.png

在市反诈中心调研

fb5873db55e5496db77647b95d3ead15.jpg

在鼎城区调研

f6a074d97fa540ecae5e4fdefb64bfd8.png

汇报会现场

供稿: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

一审:薛野

二审:孙小俊

三审: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