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监察和司法>详细内容

市人大常委会组织参加省人大常委会道路交通安全“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电视电话动员部署会

发布时间:2023-10-09 信息来源: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 浏览次数: 【字体:

10日8上午,省人大常委会在长沙召开《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湖南省实施<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办法》(以下简称:道路交通安全“一法一办法”)执法检查电视电话动员部署会暨执法检查组第一次全体会议。此次会议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长沙设主会场,各市州设分会场。

会议听取了省人民政府及省公安厅、省交通运输厅、省教育厅、省住建厅等单位关于道路交通安全“一法一办法”实施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道路交通安全一头连着经济社会发展大局,一头连着千家万户平安幸福,是安全生产的重中之重。开展本次执法检查是推动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使命所系,是守护人民群众高品质生活的民生所需,是实现道路交通高效能治理的形势所应。要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进一步深化思想认识,提高政治站位,切实增强贯彻落实“一法一办法”的责任感紧迫感。要突出“人、企、路、政”四个方面深入查、重点纠,从“人”的层面重点看普法宣教工作是否扎实,从“企”的层面重点看企业生产经营主体责任是否落实,从“路”的层面重点看道路交通安全管理是否到位,从“政”的层面重点看各项工作机制运行是否顺畅。既要根据法律法规条文,一条一条对照查;又要追着暗访调研发现问题,一个一个盯着改。要把“依法”挺在前面,把“从严”贯穿始终,把“联动”做实做优,把开展好这次执法检查作为第一批、第二批主题教育的重要检验,以高度负责的态度、严谨扎实的作风、精细有力的保障,周密部署、扎实推进,切实强化监督实效,在上下协同、同题共答中续写“法治护安人大行”的新篇章。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可元、市人民政府副市长余良勇、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在常德分会场参加会议。

353ef624dfd5451a9aa42233d8e32368.JPG

72bcb8d7ecf447448c7120e9d074ba8d.JPG

常德分会场

供稿: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