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监察和司法>详细内容

廖可元带队调研全市行政执法监督及监所安全管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8-21 信息来源: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18日,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可元带领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相关同志、部分省市人大代表调研全市行政执法监督及监所安全管理工作。

上午调研组查看了市强制隔离戒毒所强戒人员食堂餐厅、习艺车间、医疗卫生大队、收治中心,武陵监狱部分监区、会见中心、指挥中心等地。下午调研组在市司法局召开行政执法监督专题座谈会,先后听取了市司法局、市委编办、市人民检察院、市应急局、市城管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交通运输局、市农业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生态环境保护综合行政执法支队、市文化市场综合执法支队、鼎城区司法局、桃源县陬市镇等单位相关工作汇报,并对重点领域执法监督工作存在的问题进行交流探讨。

廖可元指出,当前全市行政执法监督工作取得了一定成绩,但是与上级要求和群众期待还有差距。他强调,要提高对行政执法监督工作重要性的认识,积极采取有效措施,切实加强行政执法监督,坚持程序和实体并重,规范行政执法行为,努力提高政府公信力。要加强行政执法监督队伍建设,积极调动行政执法监督人员学习主动性,强化法律知识、专业技能培训,进一步优化队伍结构,不断提升业务水平。要将法律精神融入每个执法环节,既要依法行政执法,又要厚植人民情怀,关注弱势群体,做到处罚与教育相结合,努力把行政执法工作做的更好、更有温度。

befab82285fd466eaaae76c0a59202de.jpg

ca7f9026507a489e9a895122d482b5fb.jpg

视察现场

a07ee1f8dda344858ab4a092825d32ec.jpg

座谈会现场

供稿: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

一审:薛   野

二审:孙小俊

三审: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