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监察和司法>详细内容

廖可元带队调研全市法院执行工作

发布时间:2023-06-15 信息来源: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14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可元带队调研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主要负责人、全国人大代表沈昌健、部分常委会委员参加调研。

廖可元一行实地查看了市中级人民法院执行指挥中心,了解执行办案系统使用情况。

座谈会上,市中级人民法院汇报了近三年的执行工作情况,与会人员就执行队伍建设、部门联动协作等相关问题进行深入探讨交流。廖可元强调,法院执行工作是社会公平正义的重要体现,要高度重视执行工作,深刻认识到做好执行工作的重要意义,努力实现“切实解决执行难”工作目标,积极兑现胜诉人合法权益。要加大执行力度,用足用好强制执行措施,加大对规避、抗拒执行行为的惩戒力度,不断提升司法权威。要严格规范执行,贯彻善意文明执行理念,特别是要重视对涉企执行案件的办理,注重对企业合法权益的保护,努力营造法治化营商环境,服务经济社会发展大局。要加强内部监督管理,严格执行程序,强化对执行节点的管控,努力提升执行质效。要加强队伍建设,注重对干警的教育培训管理,加强能力作风建设,努力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执行队伍。

d36a1e36eca3482092e723b71a625f71.jpg

座谈会现场

7232932a674441448395ffe51e9bd3fb.jpg

廖可元讲话

供稿: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

一审:薛野

二审:孙小俊

三审: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