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监察和司法>详细内容

廖可元出席市人大常委会评议市中级人民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问题交办会

发布时间:2022-08-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杨欢)8月26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可元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评议优化营商环境工作第八评议工作组相关同志,前往市中级人民法院走访调研,并召开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问题交办会。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张经伟陪同调研。

调研组参观了武陵区长庚街道仙源社区诉源治理工作站、市中级人民法院诉讼服务中心、立案大厅、执行指挥中心、司法警察支队党支部,随后召开座谈会听取全市法院工作情况汇报,并对涉及市中级人民法院优化营商环境工作问题进行现场交办。市中级人民法院主要负责同志表示,将进行专题研究,对市人大常委会交办的问题清单逐项分解,明确责任领导和责任庭室,按时整改到位,确保优化营商环境评议工作实效。

廖可元对全市法院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人大常委会对市中级人民法院等进行优化营商环境测评是人大履行监督职能的体现,是落实中央、省委、市委有关指示精神的体现,全市法院要立足主责主业,主动接受人大评议和监督,守好维护社会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防线。他强调,做好新时代人民法院各项工作,一是要有法律精神。要始终保持对宪法法律的敬畏之心,不要有权力的傲慢和专业的傲慢,要饱含对公平正义的追求,努力做到既严格执行法律条文,也贯彻体现法律的精神内核;二是要有时代眼光。新时期人民群众对司法工作有了新要求和新期待,人民法院要具有时代眼光,紧跟时代步伐,充分发挥司法能动性,切实履行审判执行工作职责,用心用情用力回应人民群众司法关切;三是要有人文情怀。法官要有过硬的业务素质和执业技能,更要有对人民群众的同理心,在每一起案件办理中,要努力做到法、理、情相统一,维护社会公平正义,为常德的法治建设和社会发展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相关同志,市中级人民法院全体班子成员、相关庭室负责同志参加会议。

2c250c9d76fa4079a27711da4b6018ef.jpg

调研现场

b5444f5a2c564bf8b93352f49ac834ff.jpg

调研现场

6813a35f84c642f7a8e7e41da80f6e76.jpg

座谈现场

ca714eeecfd24997a3f2ab0a83eeff2d.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可元讲话

来源: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

编辑:余帅璋

审核:薛   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