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监察和司法>详细内容

廖可元带队调研全市司法行政工作

发布时间:2022-08-1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杨欢)8月17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可元带队到市司法局调研全市司法行政工作。    

调研组一行视察了医疗纠纷调处中心、市德城公证处、市仲裁委,召开座谈会听取了全市司法行政工作情况汇报特别是全市行政复议工作情况汇报。

廖可元对全市司法行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强调,一是要认真履行司法行政职责。司法行政机关肩负着律师管理、基层法律服务管理、法律援助、司法调解、法治宣传、社区矫正、司法鉴定机构管理等职能,无论哪项职能都事关群众切身利益,要认真履职尽责,努力提升群众法治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二是要加强与其他部门沟通联系。行政复议体制改革后,除实行垂直领导的行政机关、税务和国家安全机关外,县级以上人民政府司法行政部门作为为本级人民政府的行政复议机构,更要加强与相关执法部门业务上的沟通衔接,在查明案件事实基础上,依法依规做好行政复议工作,努力提升全市行政复议工作水平;三是要自觉主动接受人大监督。司法行政机关要自觉将各项工作置于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之下,人大常委会听取和审议相关工作报告后提出的相关问题和意见建议,司法行政机关要将其作为下一步工作重点,抓好落实,不断推进法治常德建设。

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有关同志,市司法局全体领导班子成员,市人社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应急管理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分管负责同志,武陵区司法局、鼎城区司法局分管负责同志以及市司法局有关科室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35d9cdb0ea36453d9f2337065d2af99c.jpg

走访调研现场

aeb4298549e244009fb9fde90d26f74c.jpg

座谈会现场

来源:市人大监察和司法委

编辑:余帅璋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