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环资保护>详细内容

廖可元出席全市人大环资系统学习交流会议

发布时间:2022-11-1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1月10日上午,全市人大环资系统学习交流会议在鼎城区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可元出席会议并讲话。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环资委主任委员周进主持。各区县市人大环资委主任委员、副主任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党的二十大、全国人大环境与资源保护工作座谈会、全省人大城建环资领域干部和省人大代表培训班、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等相关精神,以及《中华人民共和国水污染防治法》《湖南省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等法律法规。各区县市人大环资委负责同志交流了2022年人大环资工作情况,对2023年人大环资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会上,周进要求,全市人大环资系统干部要思想不懈怠、不落伍,工作不缺位、不越位,围绕重点民生问题发声,强化人大监督质效。

廖可元充分肯定了各区县市人大环资委今年来所做的工作。他强调,一是要加强学习,增强本领。要深入学习宪法、党的二十大精神,以及中央、省委、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等等,要用好宪法赋予人大的监督权,实行正确监督、有效监督、依法监督。二是要加强交流,整体联动。全市人大环资系统要加强沟通交流,协同联动,形成工作合力。三是要紧盯重点,抓出成效。每年要紧盯1—2件环资城建领域民生重点问题加强工作监督,务求监督实效,以点带面推进人大监督“实”起来“硬”起来。

会前,与会人员先后前往武陵区芷兰街道国源小区、高铁站南广场和丹洲乡,以及鼎城区草坪镇,调研生活垃圾分类、城市规划建设、村庄规划提质、人大代表实践站建设和农村生活污水处理等工作。

此次全市人大环资系统学习交流会议,旨在学习传达全国、全省和市委有关精神,通过实地调研和座谈交流,进一步提升全市人大环资系统干部的政治素养和业务能力,以高效能履职推动人大环资城建工作上新台阶。

263d207596df445ca28357c049c47c2b.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廖可元出席会议并讲话

c2e20a2e54954dcfb9687abcb7a8c8be.jpg

会议现场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