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财政经济>详细内容

尹正锡调研2022年度企业国有资产管理情况

发布时间:2023-05-23 信息来源:市人大财经委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2日,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召开2022年度企业国有资产(不含金融企业)管理情况调研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财政局、市国资委、市机关事务管理局、湖南财鑫、市城发集团、市经投集团、德源投资集团、欣运集团等单位关于企业国有资产管理的情况汇报,并就存在的困难和工作建议进行了深入交流。

尹正锡对市直有关部门及国有企业取得的成绩给予了充分肯定。他指出,市直有关部门及有关企业在推进国有企业改革、加强国有资产管理和国有资产保值增值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成效,有力助推了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尹正锡强调,要深刻认识加强人大对国有资产管理情况监督的重要意义,进一步增强责任感和紧迫感。要切实加强国有资产精细化管理,进一步摸清国有资产底数,对照资产财务数据、实物情况,逐项清查盘点,做到底数清、情况明;要通过多种方式盘活资产,要清理低效、闲置资产,形成待盘活资产清单,逐项研究并有针对性地制定盘活方案;要降本增效,严控投资规模、严把投资方向、严格投资流程,要做好投资评估和可行论证,加强现金流管理,努力防止无效投资,坚决反对盲目投资;要坚定市场化转型,不断拓展市场化经营渠道,加快向优势产业、新兴产业集中,有效提高国有资产收益;要增强服务意识,切实帮助国有企业解决现实问题,努力破解企业办证难、资产处置难、欠款清收难、业务拓展难等问题,推动平台“三资”注入。

18052bef67ae43ad908ff4a27459ed68.JPG

会议现场

6261ac890ca842b89e6491dc5cb69592.jpg

尹正锡讲话

供稿:市人大财经委

一审:薛野

二审:孙小俊

三审: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