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财政经济>详细内容

尹正锡出席全市人大财经预算工作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3日,全市人大财经预算工作会议召开。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出席会议。

会上,市人大财经委通报了《2023年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工作计划》,安排部署了相关工作。各区县市人大财经委交流了2022年工作亮点、经验和做法以及2023年工作安排,并提出意见建议。

尹正锡指出,2022年全市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高标准落实上级决策部署,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全市人大财经预算工作有声有色、亮点纷呈。

尹正锡要求,要提高站位,以大有可为的心态看待人大财经预算工作。从根本政治制度层面、当前经济形势层面、上级工作要求层面、群众切实利益层面去把握人大财经预算工作,着力推动政府及其相关部门依法“生财、聚财、理财、用财”。要精准定位,以积极作为的姿态推进人大财经预算工作。工作中要结合监督重点,坚持问题导向,讲求工作方法,紧扣提质增效,不断增强财经预算审查监督的精度、强度、温度和深度,切实将“法定动作”做扎实、“规定动作”做到位、“自选动作”做精准,全面提升财经预算工作监督质效。要立足岗位,以善作善为的状态投身人大财经预算工作。自觉对照“四个机关”的定位要求,不断加强业务学习、工作创新和上下联动,增强履职本领,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开创人大财经预算工作新局面,为全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做出新的更大的贡献。

c5a9c4f8098043eaaeefa0d8140efe92.jpg

会议现场

87b96b44ef22430e99575180dc080585.jpg

尹正锡出席会议并讲话


供稿:市人大财经委

一审:薛    野

二审:孙小俊

三审: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