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工作监督>财政经济>详细内容

尹正锡出席2022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计划、预算(草案)编制情况调研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2-12-2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余帅璋)12月2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听取2022年计划、预算执行情况和2023年计划、预算(草案)编制情况。市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算工委)、市发展改革委、市财政局相关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了市发展改革委关于2022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执行情况与2023年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计划(草案)编制情况的汇报,市财政局关于2022年部门预算执行与2023年部门预算(草案)编制情况的汇报。

尹正锡对2022年计划、预算执行总体情况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指出,在国际形势深刻复杂演变、国内疫情等超预期因素冲击影响下,部分指标完成情况未达到序时目标,但越是困难时刻,越需要团结一心、共克时艰,要坚定信心、勇毅前行。他强调,2023年计划、预算(草案)的编制要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科学分析当前形势,主要预期目标及工作措施总体可行。针对2023年计划(草案)的编制,他强调:一是要积极扩大有效投资,争取更多政策支持、更多平台落地、更多项目“进笼”、更多举措惠民,实现质的有效提升和量的合理增长;二是要全力支持产业发展,深入实施“五好”园区攻坚专项行动,推动四大千亿产业、四大新兴产业加快发展,通过“送解优”服务活动,为市场主体排忧解难,培植服务实体经济;三是要推动消费持续恢复,把恢复和扩大消费摆在优先位置,增强消费能力,改善消费条件,创新消费场景,多渠道增加城乡居民收入,支持住房改善、新能源汽车、养老服务等消费;四是要防范化解重大风险,坚决落实“疫情要防住、经济要稳住、发展要安全”重要要求,加强部门协调力度,坚决守住不发生区域性系统性风险底线。针对2023年预算(草案)的编制,他强调:要按照坚持厉行节约,落实过“紧日子”的要求,加大预算收入征管力度,严格绩效管理,科学编制好明年预算(草案)。

49cf8976e87d430d9d8e699ceef9faf1.JPG

会议现场

7e75d0be40eb44fe9be45fb8fa275f56.jpg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出席会议

编辑:余帅璋

审核:薛   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