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代表工作>建议办理>详细内容

全市政府系统启动2023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

发布时间:2023-02-22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0日,市政府办对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代表建议和市政协八届二次会议委员提案进行集中交办,全面启动2023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两会”期间,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和各民主党派市委会、市工商联、各人民团体及市政协各专门委员会、各区县市政协向市人民政府提出人大代表建议173件、政协委员提案270件。这些建议提案聚焦国之大者、省之大计和市之大事,紧紧围绕产业发展、城市提质、生态环保、乡村振兴等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内容涉及教育、医疗、文化、养老、交通等群众关切的热点难点问题。

为依法高质量做好全市政府系统2023年建议提案办理工作,市政府办分解了全年办理任务,全面压实办理责任,要求各承办单位深化认识,将建议提案办理工作与本单位的重点工作同谋划、同部署、同推进、同落实,严格按照办理程序按时高质完成任务;要通过认真调研、加强与代表和提案人的联系沟通、强化督导考核等举措,不断提升办理实效,实现建议提案办理与打好“发展六仗”、深入推进“六大专项行动”等工作同频共振、互促互进。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编辑:余帅璋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