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代表工作>建议办理>详细内容

杨新辉到市卫健委开展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督办调研

发布时间:2020-08-0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卜昭尹)8月3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新辉带领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市人大教科文卫委同志及相关人大代表到市卫健委督办代表建议办理工作。

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市人大教科文卫委主任委员鲁祖安主持召开了建议督办工作座谈会。会上,市卫健委副主任张业新汇报了建议办理情况,市卫健委相关科室及分管负责同志进行了发言,调研组成员就如何高质量办理好代表建议提出了意见建议。

今年,市卫健委共承办了人大代表建议31件(其中主办21件、会办10件),涉及基层医疗服务能力建设、疾病预防控制能力建设、城乡居民“看病难、看病贵”、妇幼健康管理等多个方面工作。截止目前,承办的所有代表建议主办件已向代表进行面复,达到了办结率、见面沟通率、基本满意率和满意率三个100%。特别是围绕市人大常委会主任会议确定的重点督办建议——《关于加强对我市民营医院、私人诊所销售、使用抗生素、激素控制等药物规范管理的建议》,市卫健委深入分析研究,制定监管措施,通过采取加大抗菌药物科普宣传力度、定期通报临床用药监测情况、组织专家开展用药督查、开展专项整顿、加强备案制管理等方式,提高了群众知晓率,规范了医疗机构用药情况,目前全市的抗生素使用监测指标已全部达标。

杨新辉对市卫健委代表建议办理工作给予充分肯定。他指出,市卫健委需办理的代表建议数量多、涉及面广、任务重,在今年疫情防控工作压力较大的情况下,市卫健委的领导亲自抓落实、抓督办,代表建议的办理工作有力度、有章法、有重点,且取得了较好的效果。对下一步办理工作,他要求,要更加重视人大代表建议办理工作,认真研究相关政策,拿出最优方案,提高办理解决率,切实解决代表关切,让老百姓更多享受到政策实惠,为全市卫健事业快速发展作出更多贡献。

 

fd378cef1f464ada9d0ccd9c9913cecd.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杨新辉讲话

3f8ee2636f874b50a2d98ec8dbcf614c.jpg

会议现场

文/图:市人大教科文卫委

编  辑:邓   超

审  核:薛   野

审  签: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