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代表工作>代表培训>详细内容

常德市2018年第一期人大代表履职培训班圆满结束

发布时间:2018-06-12 信息来源:市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刘兵)6月8日,常德市2018年第一期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履职培训班在上海复旦大学圆满结束。6月4日至8日,来自全市各地各个层面的省、市人大代表共64人,围绕人大监督职责和代表作用发挥,深入学习宪法及有关法律制度,努力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依法履职的能力。

换届以来,针对新任代表履职经验缺乏、连任代表履职知识结构老化等问题,市委、市人大常委会高度重视代表履职能力提升,决定在届内将所有常德选举产生的省人大代表和市人大代表在全国人大培训基地和国内知名高校轮训一遍。此次在复旦大学举办的培训班,是本届第二次组织代表参加培训,目前已累计培训代表120余人。

此次培训班在世界知名、国内顶尖的复旦大学举办,授课老师理论和实践水平很高,5天时间8堂专题讲座、2次现场教学,实打实学习,安排紧凑,收获颇丰。学习内容主要包括当前我国宏观经济形势和国家战略,宪法修正案,人大监督工作,代表闭会期间活动与代表履职规范,法治思维与依法履职,人大干部素质养成等。复旦大学教授、国际关系与公共事务学院原院长、美国研究中心原主任倪世雄,上海政法学院副院长、终身教授严励,复旦大学教授、法学院副院长潘伟杰,复旦大学教授、博导马涛,上海市人大常委会委员、研究室主任毛放等多位知名专家学者的精彩授课,赢得广大学员的高度认可。参加培训的代表和机关干部纷纷表示,通过此次高质量、高水平的培训,既拓宽了视野,对十九大以后党中央的决策部署和当前我国的宏观形势有了更高更新的认识,又为充分发挥代表作用、履行岗位职责提升了能力、夯实了基础,真正做到学有所获、学有所思。培训班还考察了静安区大宁街道“人大代表之家”,瞻仰了中共一大、二大会址纪念馆。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沈习淼同志出席此次培训班,并在结业典礼上讲话。他要求,各级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要进一步加强学习,学用结合,理论联系实际,全面增强履职本领,不断积累履职经验,做一名合格代表和人大干部;进一步发挥作用,增强履职责任感和使命感,脚踏实地搞调研,广泛听取和反映群众的意见建议;进一步规范履职,严格遵守《常德市人大代表履职守则》,持之以恒抓作风建设,树立良好形象,发挥好示范引领作用。


6月4日,常德市人大代表和人大干部培训班在复旦大学管理学院开班


学员认真听课


考察静安区大宁街道人大代表之家


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沈习淼在结业典礼上讲话

(编辑:曾环石)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