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代表工作>代表履职>详细内容

余怀民参加市八届人大代表鼎城团第一代表小组专题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07-07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通讯员 曾帧)7月7日,市八届人大代表鼎城团第一代表小组前往鼎城区周家店镇调研乡村振兴及民间文化艺术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以代表身份参加活动并召开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及市八届人大代表鼎城团第一代表小组的代表参加了此次活动。

上午,市八届人大代表鼎城团第一代表小组来到湖南天地农耕油茶集团股份有限公司、周家店镇樊溪诗社、周家店镇中学吹打乐传承班、周家店镇文化活动中心,参观并了解企业生产和发展现状、周家店镇民间文艺传承与发展情况、文化设施建设情况等。

鼎城区周家店镇辖文化底蕴深厚,文化古迹众多,辖区内有大溪文化遗址、西周文化遗址、新石器文化遗址、天门岗春秋战国古墓群等。周家店镇曾获评“中国民间文化艺术之乡”“中华诗词之乡”“省级脱贫攻坚先进集体”等称号。

座谈会上,余怀民肯定了周家店镇油茶产业和民间文化艺术工作。

她表示,常德是农业大市,发展油茶产业是实现生态美、百姓富和助推乡村振兴的有力抓手。周家店镇要充分利用好区位优势和资源优势,发挥龙头企业带头作用;结合“送解优”行动,发动乡镇干部职工深入企业积极纾困解难;发挥电商优势,打通油茶产品销路“肠梗阻”。

关于民间文化艺术工作,余怀民说,要深刻认识和把握民间文化艺术在弘扬中华民族优秀传统文化、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促进文旅融合、助力乡村振兴中的重要作用。鼎城区、周家店镇以及相关部门要重点支持、规范管理,丰富基层群众文化生活,促进文化事业、文化产业发展。另外,市人大也将对周家店镇民间文化艺术工作中的困难和问题进行帮扶。

33e365bd3b7b4a1f9e473e26349ddc97.jpg

调研活动现场

70e2812c2ecf4bacaeef1eac98aa64e6.jpg

调研活动现场

94a3ce42d91c478496b77385ee0af12d.jpg

座谈会现场

来源:常德日报

编辑:余帅璋

审核:薛   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