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代表工作>代表履职>详细内容

余怀民到桃源县走访人大代表:重视发挥行业代表示范带头作用 助推桃源茶叶、文旅产品品牌出湘出国

发布时间:2021-04-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本网讯(记者 余帅璋)4月22日,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副主任余怀民到桃源县走访人大代表。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负责人一同走访。

桃源县杨溪桥镇山高林密、气候温和、雨量充沛,是典型的优质茶叶生长带。余怀民一行驱车到该镇走访市人大代表、桃源县君和野茶开发有限公司、桃源县树蓬野茶专业合作社负责人詹立君,视察企业生产情况和省重点产业扶贫项目里宝山茶园基地,了解茶产业带动当地群众脱贫增收有关情况。

据了解,桃源县君和野茶开发有限公司、桃源县树蓬野茶专业合作社,借助平台、规模和渠道等优势,通过帮助周边茶农垦复抚育高山野茶,免费提供优质茶苗、带动周边农户发展小茶园,以略高于市场价格收购茶农鲜叶、获取收益时为茶农分红返利等举措,带动周边5100余户农户发展茶产业,早在2019年就为茶农人平增收2518元。

余怀民充分肯定詹立君代表在带动地方产业发展、帮助农户脱贫增收上发挥的积极作用,她强调,要大力宣传企业品牌,不断增强品牌影响力;要在延伸产业链条上下功夫,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推出茶旅融合新产品,探索多渠道增收模式;要进一步巩固与茶农特别是脱贫户茶农的利益连接机制,让茶农有稳定增收渠道。

余怀民还来到桃源县热市镇走访省、市人大代表、热市温泉开发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敖治平,视察调研热市温泉资源开发利用和旅游业发展相关情况。

据了解,热市镇依托得天独厚的温泉资源,计划在四年内引进两个世界500强企业分两期完成温泉开发项目,一期为2017年8月引进的世界五百强的温德姆酒店集团管理经营的温德姆度假酒店(包含温德姆顶级豪华酒店、豪华酒店别墅和全国最大综合性室内温泉热带馆),目前项目已投入试运营。二期将积极融入森林康养产业,计划引入高端医疗和高端养老项目,打造综合性的高端温泉医养特色小镇。

余怀民肯定代表为地方经济社会发展做出的贡献,她指出,市、县两级要高度重视,做好热市温泉旅游的整体规划和开发,整合融入到常德丰富的文旅资源中去,进一步做大影响、拓展客源;要在宣传推介上下大力气,抓住温泉流量、温度等亮点,站在填补省内旅游空白的角度,动员干部群众力量广泛向外宣传推介;要在优化项目发展环境上下功夫,发挥杠杆资金的撬动作用、在项目资金上做好保障,帮助解决项目建设中的实际困难问题,做好“保姆式”服务。

桃源县委、县人大主要负责同志参加了走访调研活动。

在杨溪桥镇调研走访现场:

f7fee5c8d3c24df69214e9949ad3dba0.JPG

f0130df2ea4a41438f0eb02349607146.JPG

5c5e7b67817e41b6b079418f65ee0204.jpg

在热市镇调研走访现场:

12c441c21fff40c1ba213cebe6d4f012.jpg

d232d6ed95ff4c8cb3ea07bee0d9210c.jpg

5111333ba0de4a36add9a741b5c69ca7.jpg

04551c7e87a74532a382bf6f18123327.JPG

编辑:余帅璋

审核:薛   野

审签: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