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代表工作>代表风采>详细内容

【人民的代表】张国友:履职为民不停歇

发布时间:2023-12-23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张国友是民盟常德市委委员、市工商联副主席、市人大代表、市福建商会会长、常德闽商商业管理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

张国友在福建出生长大,机缘巧合认识了常德的姑娘,来到常德。

当选常德市第八届人大代表以来,张国友通过实地考察了解民情、倾听民声,尽心竭力落实“人民代表为人民”的履职初心。他提交的《关于解决市区停车难的问题的建议》《合理规划,打造社区体育场地建设的建议》等,引起了相关部门的高度重视。

同时,张国友积极投身公益事业。他带领并发动常德市福建商会会员积极参与桃花源“共享一棵桃”活动,用实际行动助力乡村振兴。为帮助贫困学子,他携商会代表一行前往汉寿县聂家桥乡太子村,与困难学子结对,落实资助。

新冠疫情期间,张国友第一时间向商会会员企业传达全市疫情防控工作相关精神,并积极组织捐资捐物。

张国友创办的企业涉及医疗产业、健康数据、旅游文化、电子网络、教育等多个领域,共吸纳1000多人就业,其中下岗和失业人员有300多人。他旗下的两家医院先后在全市80多个乡镇进行义诊,每年免费向群众发放药品物资10万多元。

去年,张国友推荐了3名福建企业的负责人来常考察。现在,已有2名负责人在常德办起了企业。他说,希望借助常德市福建商会这个平台,让更多的企业落户常德,助推常德产业高质量发展。

张国友告诉记者,作为一名企业家,他深知营商环境对企业和地方发展的影响,所以他会持续关注地方营商环境的问题。

“作为一名人大代表,我倍感肩上的责任和使命重大。我将坚守初心、聚焦主业、凝心聚力,更好地服务常德地方经济发展。” 张国友说。

a291e4654dfa4d10abef70111b065431.jpeg

市人大代表张国友(图左)积极投身公益事业

来源:常德日报

编审:薛野

签发:董文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