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代表工作>代表风采>详细内容

【人民的代表】唐华艳:当好群众的“通讯员”

发布时间:2023-12-21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去年干旱,多亏社区整修堰塘,搞了流灌设施,我家橘园的收成基本没受影响。”日前,谈及2022年的旱情,石门县楚江街道龙凤社区居民王焱感慨地说。

农村的沟渠、堰塘、小水库作为基础性水源工程,在农业生产和农村群众的日常生活中发挥着重要作用。2022年,市人大代表唐华艳在走访中了解到,部分乡村的沟渠、堰塘、水库年久失修,淤塞严重,导致蓄水能力明显弱化、功能严重衰减,成了农业农村基础设施的短板。她迅速提出了《关于加强农村水利设施管理的建议》。

她的建议得到了市农业农村局的高度重视。市农业农村局将堰塘等小型基础性水源工程建设、高标准农田建设片区内具有灌溉功能、需要整治的堰塘纳入了建设范围。2022年,全市农业农村系统在高标准农田建设片区完成堰塘整治1030口,水生态环境明显改善。

唐华艳说,她出生于农民家庭,对农村这片土地,对纯朴善良的百姓,一直有一份深厚的感情。连任三届市人大代表的她,多次参加市、县人大组织的视察调研、执法检查、座谈交流等各项活动,提交了《关于建立市直单位对口帮扶边界口子镇助力乡村振兴的建议》《关于加大山区农村安全饮水投入力度的建议》等一系列高质量建议,切实以民声促民生。

“今年我带来的建议主要围绕两个方面:一是关于解决山区百姓用电难的建议;二是对招商引资工作的相关工作建议。”唐华艳说,她在调研过程中发现山区老百姓还存在用电需求得不到满足的问题,她为此进行深入走访,形成了一份建议。

唐华艳是石门县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暨强园区行动领导小组办公室综合部部长,她积极把人大代表的履职工作与本职工作有机结合起来,围绕“‘五好’园区建设”这条主线,深入了解企业发展面临的瓶颈与困难,形成了一份高质量建议。

人大代表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一头连着万千群众。“今后我将一如既往地为老百姓代言、为企业发声,把我在基层了解到的一些社情民意以人大代表建议的形式交上去,不负组织的信任,不负人民的重托。”唐华艳说。

8175990bd49f4f11889a6dc9882c0b9d.jpg

唐华艳(图中)工作现场

来源:常德日报

编审:薛野

签发:董文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