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代表工作>代表风采>详细内容

【人民的代表】罗立军:扎根基层 情系村民谋发展

发布时间:2023-12-19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走进桃源县剪市镇八公桥村,一幅美丽乡村画卷在眼前徐徐展开。这里是市级文明村、市级充分就业村、“平安乡村”示范村、“无上访村”优秀村……

这一切与人大代表罗立军的辛勤付出密不可分。他是市、县人大代表,现任八公桥村党总支部书记。

产业兴旺是实现乡村振兴的基石。罗立军把产业发展作为群众增收致富的抓手。2021年,他从原产地张家界引进莓茶种植,积极带领当地百姓发展特色经济,从一开始试种10余亩,到后来成规模种植150余亩。截至目前,莓茶产业带动当地农户就业3000余人次。罗立军告诉记者:“今年,我们村莓茶扩种至500亩,农户每亩的年收益达到6000元左右。莓茶产业给村民带来了家门口的就业岗位,增加了村民收入,提高了村民的获得感和幸福感。”

同年,由他发起,村里以入股分红模式引进的麟宇电器厂,不仅促进村集体经济发展壮大,还实现了村民在家门口就能安居乐业的梦想。“人大代表四个字,就是要把人民群众装在心里,给人民群众带来便利和幸福。”罗立军说。

作为基层代表,罗立军不管平时工作多忙,都会合理安排时间,主动到田间地头、群众家中、企业生产一线,收集民情民意,听取群众呼声。他聚焦社会民生问题,提出《让法律更好服务基层》《关于育秧托盘的综合利用》等9条代表建议。

农村公路是广大农村地区连接干线公路网的重要公共基础设施,是保障农村经济社会发展和人民生产生活的重要基础。针对已经建设好的农村公路出现损坏,甚至影响了当地村民正常生产生活的情况,罗立军通过走村串户,在充分调研的基础上,撰写了《关于农村公路的后期维护建议》,建议进一步加强农村公路管理养护体系建设,提升农村公路养护管理水平,以延长农村公路使用年限。该建议得到了市人大常委会、市交通运输管理局的高度重视。

罗立军不仅认真做好本职工作,还十分注重自身建设。“我是人民选出来的代表,人民群众的信任就是对我最大的鼓励和支持。”在他的带领下,全村各项工作实行制度化管理,实行了村务、财务、党务三公开制度,消除了干群隔阂和疑虑,赢得了群众的理解和支持。

罗立军说:“人大代表是一座桥梁,一头连着党和政府,一头连着人民群众。这是一份荣誉,更是一份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人大代表,只有真心实意地努力反映群众呼声,尽心为群众办事,才能做好村民的暖心人、贴心人和解忧人。”

c81e6130a0f0492d87689dc36e797063.jpg

市人大代表罗立军监督民生实事工程实施


來源:常德日報

編審:薛野

簽發:董文書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