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代表工作>代表风采>详细内容

【人民的代表】吉琴:在“三尺讲台”书写代表责任

发布时间:2023-12-18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吉琴是汉寿县帅孟奇中学的思政课教师。作为一名来自教育系统的市人大代表,她把自己的履职重点倾注在了“三尺讲台”上。

 “教育工作是我的分内事,也是我最熟悉的领域。从身边事入手,为教育发声。”吉琴说。走上讲台,她执鞭授课;走下讲台,她牢记人大代表的职责使命,倾听教师、学生、家长意见,了解她们所想、所盼。她先后提交了《关于应对教师二胎潮衍生问题的建议》《保护性侵案件被害人权益的建议》《关于尽快启动新一中建设》《关于建立学校工作人员薪酬规范的建议》《关于农村学校课后服务的建议》等建议,为教育发展、未成年教育、留守儿童关爱等建言献策。

另外,她还完成了《关于农村义务教育阶段师资问题的调研报告》《大班额问题原因分析与对策建议》《学生睡眠问题和学业负担过重问题的本源分析》等调研报告,为相关部门决策提供了参考依据。

吉琴说,人大代表不仅是荣誉和信任,更是沉甸甸的责任。作为一名连任代表,她积累了丰富的履职经验。当选市八届人大代表以来,她依然保持初当选时的那股子学习的狠劲。为提升自己履职能力,她积极参加市、县两级人大常委会组织的各项培训,认真学习履职知识。在代表履职中,她认真参加各种相关执法检查、视察、调研等活动和代表小组活动,并积极建言献策。

不仅如此,作为一名思政课老师,她还是人大工作的宣传员。她每次参加人大工作时都认真记录、归纳整理,回到工作岗位后便主动向群众宣传人大工作和人大制度。

久而久之,她的代表履职工作也从“三尺讲台”上走到了“三尺讲台”外,通过深入细致地走访群众,她先后提交了《关于推进线上政务协作,减轻基层重复填表等工作负担的建议》《关于规范邮件快递包装,减少环境污染的建议》等建议,把履职视野从校门内投向了校门外。

 “人民选我当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加强学习,不断提升自己的履职本领。要认真履职,既要立足本职岗位、发现问题、思考问题,也要走出去,多观察,面对领导说真话,面对百姓要办好事,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搭好桥梁、办好实事。”吉琴说。

98779aff2a8640fe8d5f88284f7d16f6.jpg

市人大代表吉琴

来源:常德日报

编审:薛野

签发:董文书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