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重点工作>代表工作>代表风采>详细内容

【人民的代表】张娟:用脚步丈量代表的责任

发布时间:2023-12-15 信息来源:常德日报 浏览次数: 【字体:

“以前想上街买点东西都是走路或者是骑单车,吹风下雨又不安全,现在公交车开通了,进城有了公交车,我们方便多了。”武陵区丹洲乡义渡村村民许先枝开心地说。

他说的这趟车是29路公交车。说到这趟公交车,还得从市人大代表张娟2021年在市八届人大一次会议期间提交的一份《关于向农村延伸公交车,解决老年人就医和学生上学问题》的建议说起。

“当时,29路车的终点站是丹洲乡的长湖村,西边的义渡村、丹砂村、沙湖村因为稍微偏一点,就没有通过来。”张娟介绍,她是新当选的市人大代表,同时也是武陵区丹洲乡义渡村党总支书记、村主任。

张娟告诉记者,因为是城郊村,所以村里的很多年轻人都是在市城区上班,由于没通公交,大家进出都不是很方便。“尤其是小孩上学,要么是自己骑电动车,要么是走很远的路,去长湖坐公交。天晴倒好,要是遇到刮风下雨,既不方便,也很不安全。”

为了提好这个建议,张娟通过采用步行、骑电动车、坐公交车等不同出行方式实地感受、体验群众的不便。可喜的是,她提出的《关于向农村延伸公交车,解决老年人就医和学生上学问题》建议得到相关部门积极落实。今年7月3日,常德市公共交通有限责任公司对29路公交的线路进行调整,向丹洲乡以西的有关村居进行了延长。“线路延长后,群众反响很好。每天早晚,公交车上都挤满了人。”张娟说,作为一名市人大代表,又是基层的工作人员,能够很好地结合人大代表和村干部的职责,提升村容村貌、改善人居环境、让群众的生活越来越美好,是她义不容辞的责任。

张娟说,代表建议是代表履职的重要载体之一。这也就要求代表提建议要从根本出发、从实际情况出发。

张娟经常深入群众,倾听民情。今年初夏,在走访中,群众向张娟反映,进入夏季后居民用水显著增多,但是供水水压却没有跟上,部分村民用水受到了影响。

为了解决这个问题,张娟顶着烈日,挨家挨户地走访摸底,了解情况,当得知邻近村庄也有类似的情况后,张娟又登门拜访,然后向当地水厂和自来水公司反映。

“我们还积极向上级有关部门汇报,最后在大家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多方会商,困扰大家多年的水压导致的供水问题终于得到了彻底解决。”

张娟说,代表的作用是做出来的,要时时想在群众面前,事事干在群众面前。当选为市人大代表以来,张娟还提交了《关于解决农村信号覆盖不到位的建议》《关于解决丹洲乡河外滩安全问题》等建议,并得到了有效的解决,保障了群众的安全与利益,提升了老百姓的幸福指数。

“今年我准备的建议与道路交通安全有关,目前正在准备中。”张娟说,作为一名人大代表,要不停地学习,不断地提升自身素质,正确行使权力,自觉履行义务;做好本职工作,真正发挥代表能量。

4512f7bb9f2344b686d7b3204f5c77cf.jpg

市人大代表张娟

来源:常德日报

编审:薛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