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武陵>详细内容

武陵区启动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

发布时间:2017-03-23 信息来源: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为进一步推进人民陪审员工作,弘扬司法民主,推进司法公正,根据武陵区第十七届人大常委会第二次会议的决定,于3月13日正式启动武陵区第四届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计划选任人民陪审员115人。

此次选任工作严格按照“广泛性、随机性、科学性”的要求展开。通过常德电视台、常德日报、微信公众号等多种形式发布了《武陵区第四届人民陪审员选任公告》,公示公开了人民陪审员的任选条件、选任程序等,受到了广大群众的密切关注,截至16日下午,已有70人递交报名材料。

本届人民陪审员选任工作将从公告发布之日起至今年5月30日前完成,可在武陵区法院政工室和武陵区人大常委会联工委两个地方报名。经过报名、选取候选人、资格审查、确定人选、对外公示后,对合格的人民陪审员人选,按法定程序提请武陵区人大常委会任命并向社会公告。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