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武陵>详细内容

武陵区法院开展书记员业务培训

发布时间:2017-03-23 信息来源: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7日上午,鼎城区人大常委会组织部分新当选的区十七届人大代表,旁听区法院开庭审理的一起刑事案件并对该案件现场进行评议。进一步强化了人大代表与司法机关的沟通联系,加强了人大代表对司法工作的监督力度,提升了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

在长达4小时的庭审过程中,代表们神情专注,仔细倾听公诉机关与诉讼代理人、辩护人之间针对案件性质、定罪量刑等所展开的积极辩论,并对法官、检察官形象、程序规范性、庭审驾驭能力进行评价。庭审结束后,代表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庭审,对法院、检察院工作有了更直观的认识,为闭会期间人大代表依法监督司法机关提供一个很好的平台,有助于司法机关严格办案。

多年来,组织人大代表旁听案件已经成为鼎城区人大常委会“司法公正常德行”中必不可少的规定动作,不仅能体现出人大对“一府两院”的依法监督,更能有效促进阳关、透明司法,取得良好的效果。


(编辑 薛野)

(来源 市司法公正常德行组委会办公室)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