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武陵>详细内容

武陵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隆重开幕

发布时间:2017-02-13 信息来源: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9日上午,常德市武陵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在武陵人民会堂隆重开幕,来自全区各行各业的人大代表们汇聚一堂,共商武陵发展大计。区委书记莫汉桃出席会议,区委副书记、区长廖可元作工作报告,区人大常委会主任姜胜国主持会议。

出席开幕式并在主席台前排就坐的领导有:莫汉桃、廖可元、杨学亮、姜胜国、万长华、袁文、雷光承、吴金、鲁光峃、杨泽民、罗承玉、钱攀、丁建国。区政协主席汤劲翔及全体在家区级领导、曾担任区人大常委会主要领导职务的同志、主席团其他成员和常德经济技术开发区、柳叶湖旅游度假区相关领导在主席台就坐。

本次大会执行主席是:莫汉桃、廖可元、杨学亮、姜胜国、万长华、袁文、廖忠义、鲁光峃、杨泽民、罗承玉、钱攀、丁建国、何斌、龙一武、帅勇、陈正勤、周建华、裴平、元强、陈建军、丁敬军、俞烽。

本次会议应到代表225人,因事因病请假12人,实到213人,符合法定人数。

上午8时30分,伴随着雄壮的国歌声,常德市武陵区第十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正式开幕。

会上,廖可元向大会作政府工作报告。报告全面回顾了过去四年武陵区政府工作取得的成绩,明确了今后五年政府工作的指导思想和主要目标任务。未来五年,武陵区政府工作将坚持“一个定位”、突出“三大重点”、践行“五条路径”,着力建设经济繁荣、环境优美、生活幸福、文明和谐的现代化中心城区。

报告提出,2017年全区经济社会发展的主要预期目标是:区属生产总值增长10%,一般公共预算收入增长10%,固定资产投资增长20%,社会消费品零售总额增长15%,城乡居民人均可支配收入增长10%,新增城镇就业1万人以上,完成省、市下达的节能减排约束性指标。

围绕上述目标,将重点做好以下工作:产城互动,努力实现城市建设与产业发展同步提升;建管并重,努力实现城市面貌和管理水平同步提升;城人融合,努力实现城市发展与人文素质同步提升;民生优先,努力实现幸福指数与发展指数同步提升;生态至上,努力实现各项事业与生态环境同步提升。

廖可元表示,要进一步加强政府自身建设,各级政府和政府工作人员要转变观念、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务实作为;提升能力,高效作为;接受监督,依法作为;挺纪在前,廉洁作为。在区委的坚强领导下,不负重托、勇担重任、开拓创新、真抓实干,奋力夺取“率先五个常德、建设美好武陵”的新胜利、再创武陵新辉煌。



(编辑:曾环石)

(供稿:武陵区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刘维黎)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