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武陵>详细内容

区十八届人大民侨外委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4-0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6日,区人大民侨外委召开第二次全体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建华出席会议并宣讲党的二十大精神。

143774d5bbbd47dba0389b05a56e4959.jpg

会上,区人大民侨外委主任委员骆毅对2022年工作情况和2023年工作安排进行了总结和说明,学习传达了市人大民侨外委2023年工作要点及县市区人大民侨外委工作联系暨培训会议精神,审议通过《武陵区人大民侨外委2023年工作要点》,并就《武陵区2023年民族团结进步行活动方案》征求了与会人员意见。委员们结合自身本职工作就开展民族团结进步行活动,聚焦创新突破、产业突围三年攻坚行动调研走访及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反食品浪费法》执法检查等进行了交流讨论。

9c971287a4ca45e0af1d0102787e998d.jpg

周建华围绕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篇主题、中国式现代化、建党精神等进行了深入系统的解读,并紧紧围绕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和委员们开展了交流研讨。委员们谈感受,谈体会,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化认识、加深理解,在今后的履职中要紧扣党的二十大精神同心发力,尊重委员职务,树立委员意识,发挥委员作用,全力推动党的二十大精神落实到本职工作和代表履职中。

在总结讲话中,周建华同志还就今后民侨外工作提出了三点意见:一是要提高政治站位,加强政治理论和法律法规学习,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切实提高做好民侨外工作的责任感。二是要发挥代表作用,密切联系选区选民,倾听群众声音,创新工作方式方法,以人民为中心,推动解决群众急难愁盼的问题。三是要积极发挥专委会作用,立足民侨外委实际,进一步创新方式方法,依法履行法定职责,积极开展执法检查、调研走访等活动,不断推动民侨外委工作再上新台阶,为服务武陵经济高质量发展贡献专委会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