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武陵>详细内容

区十八届人大农业委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

发布时间:2023-03-0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2日下午,区十八届人大农业委召开第三次全体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帅勇出席会议。

7ef6027427ea457c9967e54c4e48e9e7.jpg

会上,区人大农业委主任委员彭飞对农业委2022年工作和2023年工作进行了总结和安排,并就农业委2023年工作要点(讨论稿)进行解读说明,农业委副主任委员吴希全对2023年中央一号文件和省委一号文件进行了领学,农业委委员汇报了2022年各自履职情况,并就农业委2023年工作要点进行了讨论与交流。

帅勇指出,2022年是区十八届人大农业委的开局之年,农业委围绕全区“三农”工作重点,承办了全市农产品质量安全行启动活动,较好完成了《乡村振兴促进法》贯彻执行的主任会议议题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的常委会议议题,在年终评比中进入了全市人大农业委系统先进行列。2023年,农业委要在“创新思路、细化举措、追求实效”上下功夫,多组织开展调研学习活动,在扎实推进工作的同时实现整体能力水平的提升。

对全体农业委成员如何依法履职尽责,帅勇指出,要要强化理论学习,提升履职能力。农业委全员要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和中央最新的涉农政策,时刻站在紧跟中央、省委、市委、区委,服从大局的角度推进全区“三农”工作。要强化工作措施,提升履职实效。要把区党代会,经济工作会议,政府工作报告中涉农内容学深悟透,确保农业委工作有的放矢、有理有据。全体委员要结合自身的实际,在“三农”领域起到示范带动作用。要强化规范管理,提供履职保障。农业委要为委员多提供学习交流机会。全体委员要加强自律,在遵纪守法上做表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