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桃源>详细内容

桃源:代表进工作室 解决群众烦心事

发布时间:2022-10-3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路这么快就修好啦!真是太感谢咱们人大代表了,为我们解决出行的大难题!”桃源县浔阳街道福庆山村白马元组的吴大哥看见余文锋代表,感谢之情溢于言表。

今年5月,浔阳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余文锋在街道人大代表联系群众工作室接待选民,收到群众反映,白马元组因所处地理位置偏僻,有一段1500米长的组级公路,一直是土路,每到下雨下雪,泥泞不堪,给居住在此的群众生活带来很大不便,希望人大代表能够向有关部门协调沟通,早日修整该路段。

群众的事无小事,余文锋立即赶赴到现场调研情况,听取了周边群众和乡贤的意见,并根据现场情况形成详细材料,提交街道党工委、街道办事处相关会议研究街道党工委、街道办高度重视该项工作,向上积极争取项目,安排街道农业综合服务中心、乡村振兴办和自然资源所进行跟进,由街道人大全程监督。同时,余文锋和村组干部在福庆山村通过召开屋场会、上门走访以及电话沟通的方式,采取自愿的原则,发动村民自筹、乡贤赞助,筹得资金9万余元补充资金不足。在各方的共同努力下2022年10月初动工修建,仅一个月时间,该条道路全面竣工投入使用。

如今走在白马元组的新修的水泥路上,干净、整洁、宽敞,生活的环境和条件明显改善,居住在此的村民心里乐开了花,群众幸福感、获得感与日俱增。这条路,也把人大代表与群众的心紧紧连在了一起。

据悉,浔阳街道共有市人大代表2名、县人大29名,该街道成立了3个人大代表小组,建立了3个代表联系群众工作。代表们进工作室接待选民,或走访联系选民,收集群众的意见建议,街道人大办将收集到的社情民意定期向街道党工委汇报,通过相关会议议定,明确牵头部门领办,促进问题困难的化解。今年以来,共帮助解决疫情防控、看病就医、交通建设、防溺水、抗旱保苗、秸秆禁烧和住房排查等与群众利益息息相关的问题30余件。(江涛  陈毅)

 

7bc37ee8e92049ffbefec54c7fb1c554.jpg


78893fcbd0f3421dbd3251e846812059.jpg



编辑:江 涛

审核:周喜红

签发:张 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