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桃源>详细内容

桃源:浔阳街道高标准开展人大代表视察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22-10-31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0日,桃源县浔阳街道组织辖区人大代表开展第四季度人大代表活动。本次代表活动丰富多彩,既突出主题强化代表履职,开展视察调研,服务街道经济社会发展,又融党性锻炼于活动开展。

代表们首先来到原桃源师范白楼——中国工农红军红二、红六军团指挥部旧址、丁玲纪念室红色教育基地接受革命传统教育,还就白楼的管理现状开展调研,积极做好县人代表议案建议准备工作。

接着,代表们带着如何当一名合格的人大代表和壮大集体经济组织的调研课题来到剪市镇八公桥村,该村村支书、常德市人大代表罗立军带着大家参观了茶种植生产加工基地以及扶贫车间。据介绍,2019年罗立军带动村民发展霉茶产业,每亩能增产6000余元;2021年引进产业扶贫车间麟宇电器厂,吸纳了60余名群众就业,不仅带动村民致富,也方便了就近照顾老人和小孩的问题,同时,大大增加了村集体经济收入。在随后召开的座谈会上,罗立军代表就怎样当合格的人大代表,怎样发展集体经济,做经验交流发言;参加活动的代表们敞开心扉,就下一步如何更好地开展代表闭会期间活动建言献策,就如何履职积极表态发言。

 “我们积极开展形式多样的代表活动,搭建代表履职平台,充分发挥代表积极性,激发代表的履职热情,发挥桥梁纽带作用,多反映群众关心的热点问题,切实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积极促进经济社会又好又快发展” 街道人大工委主任余文锋介绍道。

据了解,浔阳街道共有市人大代表2名、县人大29名,街道人大工委以强化代表工作室建设为基础,以开展代表小组活动为抓手,不断增强代表活动实效。今年以来,该街道3个人大代表小组和3个代表联络室组织代表小组活动10场次,110人次参加,市县人大代表覆盖面达93%以上。(江涛 陈毅)


78bb38c797f04c4eb17416985e657965.jpg

ced941a443974f318529a19ae1f81909.jpg

编辑:江 涛

审核:周喜红

签发:张 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