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桃源>详细内容

浓浓敬老情 代表暖人心

发布时间:2022-10-08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9月30日上午,在中华民族传统佳节“重阳节”来临之际,桃源县陬市镇人大主席团组织部分县、镇人大代表慰问福嘉泰养老残托服务中心老人、集中托管的残疾人。

慰问中,代表们详细询问了老人们的身体状况和日常生活情况,送上慰问物资查看了服务中心的环境卫生、厨房设施和生活寓所,详细了解日常管理、安全防护及值班备勤等情况,最后还现场调研特殊场所防火、防盗、防事故及应急处突工作。

陬市镇人大主席钟长兵表示,尊老爱幼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人大代表们要带头关心、尊敬老人,在全社会营造尊老敬老、厚德仁爱的良好社会风尚;县、镇人大代表要积极履职,采取多种方式,为保障老年人生活、丰富老年人日常活动提供有利条件。

据悉,陬市镇人大主席团高度重视老年人工作,注重改善和提升敬老院硬件设施和服务水平。今年初,对全镇各村符合集中供养条件的老人进行全面摸底排查,确保老年人“老有所养、老有所依”;开展小组活动调研,提出代表建议,促使两家可容纳60名老人的李家洲社区、上街社区日间照料中心落成;还积极支持陬市镇养老抚养中心,多方筹资近900万元,实施改扩建工程,该抚养中心床位增加到380张,让老人们住得安心、住得放心。(江涛  高嵩

d81a5e57fb1b44c38b69c2f4d5ea89ae.jpg


fac0bee77b2b41228eef3cc2a52d9c2f.jpg

编辑:江 涛

审核:周喜红

签发:张 震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