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石门>详细内容

宝峰街道:县人大代表法治宣传教育进校园

发布时间:2023-05-24 信息来源:石门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为深化未成年人法治教育、帮助未成年人树立法治观念,提高法律素养,增强自我保护意识,护航未成年人成长。5月22日,宝峰街道人大联工委组织县人大代表、志愿者及司法所、派出所等相关部门在宝峰中心学校开展法治宣传教育进学校活动,向全校师生宣讲未成年人保护相关法律知识,并向学生家长宣传防电信诈骗、禁毒、反邪教、非法集资、未成年人保护等相关法律知识。

县人大代表通过学校法治广播课堂教育引导同学们要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做到遵守宪法、维护宪法、运用宪法;面对施暴者,要勇于向老师和家长寻求帮助,不得以暴制暴,陷入恶性循环及就常见的校园欺凌自我保护等内容进行宣讲。

此次活动,宝峰街道人大联工委充分体现了县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通过关注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教育引导未成年人系好人生第一粒“法治纽扣”,让“祖国花朵”始终在法治的阳光下健康快乐成长,使广大师生、家长明白了学法、懂法、知法、守法和自我保护的重要性,进一步增强了广大师生、家长的法律意识和法治观念。(作者:覃一洲   编辑:夏凡   审核:高进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