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石门>详细内容

创新监督方法 增强监督实效

发布时间:2023-04-26 信息来源:石门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4月23日,石门县人大环资委召开2023年第一次全体会议,会议由环资委主任委员冉茸主持,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健参加会议并作重要讲话。

会议讨论通过了《县人大环资委2023年工作要点》、《关于石门县2022年度环境状况和环境目标完成情况的调查报告》。

会议组织讨论了《石门县人大常委会议事规则(草案)》,与会人员一致认为该“规则(草案)”求真务实,切实可行。

会议上,委员们结合二十大精神谈心得体会,就如何提高业务能力、积极履职进行表态发言,对监督的重点、手段等方面提出了建议。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健发表重要讲话,对环资委如何创新监督方法、增强监督实效提出了明确要求:一要讲政治,坚持在县委的领导下开展工作,人大工作要服从全县工作大局。二要讲学习,自觉学业务、学理论,不断提高自身素质、增强履职能力。三要讲方法,一是以视察促监督,今年要组织1-2次视察活动;二是搞好能力融合,与政府相向而行,促进问题解决,增强监督实效。(作者:陈泽林   编辑:夏凡   审核:高进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