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石门>详细内容

县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工委)组织召开 “同级审”工作布置会

发布时间:2023-03-14 信息来源:石门县人大常委会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0日上午,县人大财经委(常委会预工委)组织召开2022年县级财政预算执行、决算草案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工作布置会,县政府办、县审计局、县财政局、县高新区、县自然资源局、县人社局、县司法局等十九家单位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张国安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上,审计部门领学了“同级审”工作方案。根据方案,本次审计将实行“总体分析、发现疑点、分散核实、精准定位、系统研究”的数字审计模式,审计内容包括财政预算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部门预算执行审计、涉农补贴资金和产业扶持资金两类专项资金审计、省市县三级联动审计以及全覆盖审计。6月份,县人大常委会将听取和审议县人民政府审计工作报告。

审计监督是人大监督的重要支撑,为确保审计工作质量,提高审计工作效率,会上,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党组成员张国安强调,被审计单位首先要不断提高政治站位,深刻认识审计工作的重要意义,不抵触不回避;其次要积极配合审计工作,如实提供资料、反映情况,加强与审计部门的沟通联系;最后要深入分析审计查出问题的原因,坚持问题导向与目标效果相统一,做到举一反三,实现标本兼治。各与会单位纷纷表示将主动接受并积极配合人大监督和审计监督,对标对表履行好各项工作职责,抓好工作落实。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