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临澧>详细内容

常德市领导余怀民来临澧调研人大工作

发布时间:2023-05-29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4日,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来临澧县调研人大工作,详细了解临澧县人大常委会特色亮点工作、机关建设等情况。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尹正锡,常德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李绍霞陪同调研。临澧县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李颖参加调研。

159b779da1f34962a58983acdaaa1821.png

座谈会上,李颖围绕特色亮点工作、机关建设情况等方面作了详细汇报。2022年,临澧县人大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央、省委和市委人大工作会议精神,围绕县委“兴产业、连红线、建新区”工作主线,认真履行宪法和法律赋予的各项职权,在完成规定动作的同时,创新议案建议督办模式、创新开展营商环境工作评议、试点建设人大代表服务群众(企业)工作站、指导乡镇(街道)人大推行“十个一”工作、首次开启“代表通道”“局长通道”,发挥了人大的职能作用,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行稳致远。

c8ba151817874c10944629c35339e5e6.jpg

余怀民强调,作为人大工作者要提高政治站位,坚决贯彻党的全面领导,进一步深化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认识,充分发挥其制度优势,加强对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宣传教育,在实践中守正创新。要依法履职尽责,切实担负起宪法法律赋予的各项职责,坚决担好服务高质量发展的使命任务,善于抓监督、严监督,全面增强人大监督实效。同时,要充分发挥人大代表的作用,提高人大代表的履职能力,围绕中心大局和人民群众普遍关心的实际问题,积极调查研究,把基层、群众的呼声诉求带上来,进一步打通联系人大代表、联系人民群众“最后一公里”,更好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优势和职能功效。



余怀民一行还走访了十四届全国人大代表沈昌健、常德市第八届人大代表王汝元,了解代表工作和履职情况,并就如何履行好代表职责进行了交流。

县人大常委会副主任乔新平、刘艳菊、陈凯参加调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