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临澧>详细内容

临澧人大:建一座桥 暖百户心

发布时间:2023-03-23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感谢县人大帮咱们建起了一座崭新的水泥桥,既安全又方便。如今,耕种、运输、出行再也不像以前那样艰难了。”3月20日,临澧县刻木山乡岩龙村8组老党员李立才站在新修好的龙岩桥上,喜悦之情溢于言表。

8至13组的180户村民,分散在青龙山的两边山下,看着离对方不远,中间却隔了一条长长的青龙河。河上无桥,加上这几个组的田地又互相穿插,农忙时一天要往返对方几次,很不方便。水浅时,村民背着农具,小心翼翼,淌水过去耕种;收割后,挑着稻谷返回,连肩也不敢换,生怕一脚踩滑,连人带物倒在水中。老人、小孩更是格外小心,从不冒险过河。若遇山洪爆发,河水猛涨,或河水漫过膝盖以上时,不得不绕行四五千米。

长期居住在此的6个组的村民,多么想建一座便民桥。可对这个曾经的省级贫困村来说,短期内根本无力解决。村民盼了多年,依旧未变。

“这一天终于盼来了。”县人大代表、村党总支书记印剑激动说:“去年秋天,时刻关注百姓冷暖的县人大常委会主任李颖到岩龙村走访中得知这一情况后,引起极大关注,立即组织县交通局、县自然资源局等单位,亲临现场,实地查看,拿出设计图纸,制定修桥方案,测算所需资金,商议解决方法:县人大资助60万元,乡财政挤出5万元,村里筹集10万元,很快75万元资金全部到位。资金凑齐了,村民意见也得到釆纳:将桥址选定在8和13组之间。这样,既方便上下村民出行、耕作,又能解决他们350多万公斤脐橙销售运输等难题。

专业施工队欣然接受后,于去年11月下旬破土动工,经过3个多月的紧张战斗,前不久,一座长14米、宽4.5米的钢筋水泥桥建成通车,群众将这座桥取名为“连心桥”、“振兴桥”。

桥刚完工,施工队又马不停蹄,开动挖土机,在桥两头削缓坡度,拓宽公路,一直延伸到农家门口,让村民抬脚就上车,装货就运走,获得感满满的。

桥建路通,村民无不拍手称快:“县人大为咱们办了一件大实事。我们一定要抢抓时机,搞好春耕备耕,精心培管果园,以实际行动回报县人大关怀。”(通讯员:龚道沿、黄建波)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