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津市>详细内容

津市市人大举行人大代表向12345热线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启动仪式

发布时间:2023-03-1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28日,津市市人大举行人大代表向12345热线反映社情民意工作启动仪式,启动仪式由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蒋勇林主持。津市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姜正才,市委常委、市人民政府常务副市长邱献兵参加启动仪式。

be7bdc1142e14ae79afa72fef0483cfc.jpg

启动仪式现场

启动仪式上,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主任曾海涛同志宣读了《关于扎实推进人大代表向12345热线反映社情民意工作的通知》;省、常德市人大代表罗鉴远、市卫健局等政府工作部门负责人代表先后发言。

津市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邱献兵表示,开通人大代表向12345热线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是深入践行全过程人民民主,充分发挥人大代表作用,畅通社情民意反映渠道的生动实践,对推动各级人大代表更加密切联系群众,助力县域社会治理现代化建设具有重要意义。要对标对表,进一步树牢为民理念,提高站位、强化意识,对标要求、对表节点,抓好落实。要聚焦聚力,进一步畅通为民渠道,把情况收集好,把问题反应好,把职责履行好。要共识共为,进一步拓展为民实效,着力推动人民群众“急难愁盼”问题解决。

姜正才强调,人大代表向12345热线反映社情民意工作,既是发挥人大作用、支持政府工作的一项基本职责,也是立足当前实际、助推津市发展的一项重要举措。一是要不断提高思想认识。这是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的政治需要,是落实上级人大工作部署的职责需要,是助力我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要从讲政治的高度,主动参与,协同配合,全力推进,不折不扣把工作落到实处。二是要主动回应代表关切。人大代表反映的社情民意都是代表的关切事,更是群众的心头事,各部门、各单位要要加强组织领导,强化工作举措,真正解决问题,确保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三是要积极履行职责职权。各级人大代表要密切联系群众,深入调查研究,积极建言献策,倾听民声,集中民智,反映民意,推动社情民意反映工作提质增效,为津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四是要切实做好服务保障。各相关部门单位要科学谋划、加强配合、通力协作,抓好考评,抓好指导,抓好反馈,确保这项工作有条不紊,扎实推进,取得实效。最后,他还指出,人大代表向12345热线反映社情民意,是畅通民意渠道,拓展全过程人民民主的具体实践,更是建设服务型政府,满足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的重要举措,要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事业心,恪守人民至上理念,凝心聚力,勇担使命,努力把为民实事办实、好事办好,将制度优势更好地转化为治理效能。

津市人大各委室、政府办、各政府工作部门的负责人,各镇街道人大主席(主任)、人大专干,及部分省、常德市、津市市、镇人大代表参加启动仪式。

作者:黄雅珣

编辑:倪落兴

审核:刘俊芳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