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汉寿>详细内容

防疫阵线的“硬核”代表力量

发布时间:2022-11-2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打赢常态化疫情防控攻坚战,可贵的是信心,但更难得的是恒心。在汉寿县洲口镇,就有这么一群高举人大代表旗帜的“护旗手”,甘当防疫一线的“守门员”,在长期的防疫阵线上始终坚守“螺丝钉”精神,在急难险重的任务面前“硬核破阵”的人大代表。 

洲口镇的卫生专员、镇第十七届人大代表黎用珍就是洲口镇各级人大代表奋战在抗疫前线的缩影。再过七十几天,便是她正式退休的时刻了,尽管如此,她仍然牢记人大代表“我当代表为人民的初心、使命。一身红马甲,一个指示牌,便是她手中最有力的工具,黎用珍曾说:“我年纪确实大了,一些先进的东西我已经难得学会了,但既然我在岗一天,身上就有一份责任,如今我不能在其他方面做出卓越贡献,就让我在前大门做好疫情防控登记,保证我们“前庭不着火”吧!”这是一位有担当的人大代表所做出的庄严承诺。从那一天起,无论风雨,黎用珍就像一棵树在单位的大门前生根发芽,与周边的环境融为一体,成为一道美丽的风景,她全天候守候在此,仔细对来往进出人员、车辆实行三查一询一扫码。

做一件事不难,但几年如一日坚持做一件事却并非易事。这些像黎用珍同志守护在防疫一线的洲口镇各级人大代表用行动实践着自己的初心与使命,以坚守勾勒出人大代表的最美品格,让我们相信,人虽渺小,却也可以拥有战胜新冠疫情的硬核力量。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