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汉寿>详细内容

“疫”不容辞勇担当 履职尽责克时艰 ——记岩汪湖镇人大代表抗疫先进事迹

发布时间:2022-11-20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自新冠疫情发生以来,岩汪湖镇各级人大代表积极履职、担当作为,齐心合力、众志成城,在这个没有硝烟的战争上走在前、做表率,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中,坚决扛起防控疫情的责任担当,不畏艰险、冲锋在前,真正做到“党有号召、我有行动”,以实际行动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人大力量,在基层疫情防控一线展现人大代表风采。

自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岩汪湖镇党委副书记朱勇同志充分认识到防控工作的复杂性和严峻性,作为一名人大代表、党员干部,他第一时间投身到疫情防控工作第一线,切实把好疫情防控关,全心全力履行了一名人大代表的职责。

在常德新冠疫情爆发后,朱勇同志第一时间奋战在抗疫第一线,负责全镇22个行政村的综合协调,不管是人员排查还是人员管控,他都率先垂范。带队对辖区内加油站、敬老院、快递服务中心、加气站、药店、超市等重要场所进行疫情防控工作检查,查看“三查一询”台账,督导场所码扫码情况。为确保辖区内居家隔离人员落实居家管控,不脱管,带头对自己包保的居家隔离人员落实“一日两见面”。上门对居家隔离人员宣讲最新政策,并积极开展心理疏导,嘱咐在居家期间一定不能外出。在疫情防控政策宣传方面,他更是不分昼夜第一时间在网格平安微信群中转发疫情防控最新政策与形势。

“默默无闻、不讲多话、中规中矩、从不在上班时间开玩笑......”这大概是大部分人对他的初始印象,始终把自己的存在感降到最低。就是这么一位村干部,在这场突如其来的疫情面前,他的形象谁都无法忽视,他,就是五美村治保主任——刘云立。

疫情爆发以来,刘云立同志始终坚守抗疫一线:备防疫物资、重点人员排查登记、上户劝导群众不串门、不聚集、不扎堆、不赌博,同时通过录制、转播疫情防控知识、张贴横幅、发放宣传手册等方式把防疫知识传递给全村百姓。一手抓抗疫一手抓疫苗接种。疫情爆发以来,群众对新冠疫苗接种接受度广泛提升,只要卫生院分发疫苗送达,近乎全镇符合条件的群众都会前往接种。人多天热心急,为避免人多拥挤出现踩踏、打架斗殴等安全事故,刘云立同志每次都会提早到达现场维持秩序。只要有需要,刘云立同志都会第一时间出现!

大家忍不住跟他开玩笑:“刘主任,你这么拼干嘛?天塌下来不是有我们这么多人嘛”。他也是不讲多话,摸摸脑袋笑着说“疫情防控特殊时期,计较这么多干嘛,不都是为了守护全村百姓的生命安全吗?这都是一名党员干部、人大代表应该做的。”

在疫情防控一线,还有许多像朱勇、刘云立同志这样积极参与抗击疫情的人大代表们,他们充分发挥着代表的先锋模范作用,努力当好人民群众的“连心桥”,疫情不退他们不退,冲锋在前,力争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