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汉寿>详细内容

汉寿:310名人大代表当“红娘” 助力1100多名农民就业

发布时间:2022-02-2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感谢您帮忙,我今天已经上班了。”2月21日,汉寿县军山铺镇王家堤村村民王文波在中联重科汉寿工业园入职。上班第一天,他特地给县人大代表、村党总支部书记陈进安打电话表示感谢。他表示,陈进安帮他找到了一个离家近、待遇好的工作,他一定好好干。

今年,受疫情影响,汉寿县大量村民被没能按期外出务工。汉寿县人大常委会通过调研走访获悉这一情况后,号召全县各级人大代表为群众分忧解难当“红娘”,牵线搭桥找工作。广大人大代表纷纷响应,坚持疫情防控精力不散,脱贫攻坚干劲不减,千方百计为广大贫困农民寻找就业机会。

太子庙镇县人大代表、镇人大主席刘开来连续10天四处联系奔走,经他介绍,牵线搭桥,共18名贫困村民在省、市、县城企业找到了合适的就业岗位。

据统计,疫情防控期间,汉寿县310名各级人大代表与汉寿人社部门配合,面对面开展劳务服务,点对点发布用工信息,为村民提供直接、全面、贴心的服务,先后发布岗位信息14000多条,帮助1100余人找到工作,点对点专车护送500人返岗,并协助近1400余名农民工赴省外返岗复工。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