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鼎城>详细内容

李三葆带队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两规定”执法检查

发布时间:2023-08-1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815日,鼎城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三葆带领执法检查组分别到区自然资源局、市生态环境局鼎城分局开展《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常德市住宅小区电动车充电安全管理规定》以下简称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两规定执法检查

检查组一行现场了解地质灾害普适化监测仪器工作情况、乡镇村庄规划编制情况,检查地质灾害汛期值班登记台账,查阅部分案卷卷宗,听取两家单位汇报安全生产方面工作情况,并对人大代表、人民群众反映的涉及个别企业安全生产方面存在的问题线索进行现场交办。

李三葆指出,此次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两规定”执法检查是全国、省、市、区、乡人大五级联动,对保障人民生命财产安全、促进经济发展、推进法治建设具有重大意义。

李三葆强调,各单位要坚持人民至上理念、守牢安全底线,深入学习“一法一条例两规定”,明确责任主体,强化安全意识,定期研究安全生产工作,贯彻落实好法律法规,切实做到三管三必须。要抓好地质灾害防治“人防、物防、技术防”工作,打通“最后一公里”,整改消除风险点、隐患点,加大对非法取土、偷采、盗采的监管执法力度,加强自建房管理,对新建、改(扩)建、重建房屋的选址规划要严格把关;严厉打击生态环境领域安全生产案件,做到打击一个、震慑一片,强化对危险废物产生、储存、利用和处置全流程监管,定期开展油气污染、畜禽养殖污染检查,科学制定突发环境事件等应急预案,以“时时放心不下”的责任感,把安全生产牢牢记在心里、抓在手上。

区人大常委会联工委、区应急管理局执法大队相关负责人部分人大代表参加执法检查。

672db21a7e214e3ca1b919baca55bce7.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