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鼎城>详细内容

鼎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两规定”执法检查培训会

发布时间:2023-08-04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8月4日,鼎城区人大常委会召开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两规定”执法检查培训会。区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习琼出席会议并讲话。区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李三葆主持会议。区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伟建出席会议。

会上,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华依勤围绕事故警示、《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湖南省安全生产条例》《湖南省居民自建房安全管理若干规定》《常德市住宅小区电动车充电安全管理规定》五个方面进行了专题解读。

会议还就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两规定”执法检查进行安排部署。余习琼强调,开展安全生产“一法一条例两规定”执法检查是各级人大上下联动的一项重要任务,是促进我区经济社会发展的现实需要,是人大常委会依法监督的有效途径。要在思想上高度重视、在行动上积极参与、在措施上有力推进、在方法上仔细认真。要与机关“大学习、真调研、严管理”活动相结合,认真学习相关安全生产法律法规,深化思想认识、树牢法治观念。要严格按照方案要求履职尽责,到岗到位、不走过场。要全面排查安全隐患,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要及时交办整改,降低安全风险,减少事故发生。以更加强烈的责任感和紧迫感,狠抓各项工作落细落实,坚决守牢安全生产底线,筑牢全区安全发展屏障。

90d3bef5856143328cc165ff77eb0867.jpg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