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县乡人大>安乡>详细内容

蹇在斌:全力以赴 攻坚克难 全力打赢防疫阻击战

发布时间:2020-11-19 信息来源:安乡县人大办公室 浏览次数: 【字体:

正当安乡县交通运输局全力投入春运、整治交通顽障痼疾的关键时候,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将整个工作部署打乱了。1月23日,安乡县委、县政府紧急传达常指发1号文件精神,县委书记张阳、代县长陈德命令全县人民紧急行动起来,全党动员、全民参与,全力以赴做好疫情联防联控工作。

  接到县委、县政府紧急命令后,常德市人大代表、县交通运输局党组书记、局长蹇在斌悄悄地给年过八旬、几年前就患有癌症的老父亲打了一个电话,说晚上不用等他吃团年饭了。这是我们的使命,我们义不容辞。蹇在斌奋勇当担、毅然扛起疫情防控重担,牵头组织实施疫情联防联控。

1月23日下午,蹇在斌组织召开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紧急调度会,发布动员令,全局上下取消放假,全体干职工等候待命。 

1月24日(大年三十)上午8点,县里召开交通防控专题调度会议,决定迅速对岳常高速安乡互通口及与湖北方向主要入境通道设置交通卫生防疫检测点,9点前各卡口抽调值守人员集结到位。通过深思熟虑,蹇在斌将此项重任交给了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半小时内,县道路运输服务中心9名干职整齐划一地在局机关集合,接受出征检阅。

1月24日上午,蹇在斌根据安乡实际,从县交通局、县公安局、县交警大队、县卫健局等部门以及黄山头、官垱等乡镇抽调的干职工陆续在各交通卫生防疫检测点集结,对所有湖北籍来安车辆及人员进行检测和劝返。采取三班倒,每班不少于5人,实行24小时不间断防疫检测。晚上10点多,一直战斗在前线的蹇在斌带着对同志们的牵挂,慰问各个卡口值守的干部职工,嘱咐搞好卫生防控。

在安排好陆上防控工作后,蹇在斌又立即投入水上交通工作。全县临河大堤超过八百里,沿堤分布渡口渡船共73处。安乡水域直通湖北,水上交通防控形势非常严峻。蹇在斌组织县水运事务中心迅速响应,立即行动,阻击疫情水域战在八百里大堤上全面展开。1月24日,全面排查辖区内湖北来安船舶,登记建档。1月25日,安乡与湖北方向接壤的水域通道停航封渡,渡船集中管理。1月27日,根据疫情发展,全县境内水域所有渡口渡船停航封渡。停航封渡后,蹇在斌要求马上把工作重点转移到巡查监管上。八百里大堤上,分成4个工作组,拉网式巡查、网格化管理,全县水域疫情防控监管到位。

自疫情阻击战打响以来,蹇在斌每天都往返于各县城、乡镇防疫检测点。他冲锋在一线,从全县疫情防控调度到防护用品等后勤保障,他都全力协调。在他的影响下,县交通运输局机关人员纷纷投入防控一线。他经常给工作人员打气:“只要我们上下一心、全力以赴,那就没有我们打不倒的敌人!攻坚克难, 全力打赢这场防疫阻击战!”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