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审议结果>决议决定>详细内容

常德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关于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工作报告的决议

发布时间:2017-01-11 信息来源:人大常委会 浏览次数: 【字体:

常德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

关于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

工作报告的决议

(2017年1月11日常德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

第一次会议第五次全体会议通过)

常德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一次会议,听取和审查了刘明同志代表常德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所作的工作报告,会议决定批准这个报告。

会议指出,常德市第六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在任期的四年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人民当家作主和依法治国的有机统一,在中共常德市委的领导下,忠于宪法法律,忠于党和人民,知责思为,务实开拓,为促进新常德新创业有效发挥了地方国家权力机关的作用。

会议要求,常德市第七届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在中共常德市委的领导下,围绕打造“一个中心”、实现“三个迈进”、建设“五个常德”发展战略目标,承前启后,开拓奋进,更加主动地议决大事,更加有效地开展监督,更加科学地推进立法,更加规范地任免人事,更加细致地服务代表,更高标准地建设自身,切实履行宪法法律赋予的职权职责,为深入推进新常德新创业提供有力保障。

会议强调,新一届市人大常委会要再接再厉,继续着力抓好六个方面的工作:一是依照立法程序早日完成《常德市人民代表大会及其常务委员会制定地方性法规条例》和《常德市城市内河湖泊保护条例》两部法规的制定并付诸实施;二是督促黄石水库水资源综合利用工程全面开工建设;三是推动城市黑臭水体治理早日全面完成;四是助推长益常高铁和益常高速复线尽早开工;五是抓紧实施《常德市饮用水水源保护条例》,巩固扩大城乡居民饮水安全工作成果;六是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尽早把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为全国文明机关单位。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