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人大建设>人大党建>详细内容

余怀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支部党员大会

发布时间:2023-03-1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3月14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党组书记、主任余怀民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第一党支部2022年度组织生活会暨支部党员大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绍霞以双重身份参加并到会点评,派驻市人大常委会机关纪检监察组组长易湘平到会指导。

与会党员联系个人思想、工作、作风实际,以党小组为单位严肃认真开展了批评和自我批评。支部党员大会上,全体党员集中观看了央视《新闻联播》全文播报《中国共产党第二十届中央委员会第二次全体会议公报》视频。党支部书记代表支委会进行对照检查并作个人对照检查发言,主动接受批评,并就一年来的履职情况进行述职并接受评议。会上,全体党员开展了民主评议党员工作,并差额补选了机关第一党支部委员,充分讨论并无记名投票表决同意接收了一名预备党员。

李绍霞指出,机关第一党支部带头作用发挥得好、会议准备严肃认真、对照检查深刻扎实、相互批评“红脸出汗”、整改问题深入细致,希望机关第一党支部忠诚干净担当解决思想的问题、勤学深学深悟解决本事本领的问题、正风肃纪立行立改解决“后半篇文章”的问题。

在新党员入党宣誓仪式结束后,余怀民为新发展的党员同志赠送了一枚崭新的党徽,并送上祝福和寄语期望。她希望新党员终身牢记在党旗下所立下的誓言,用入党誓词来激励自己,不断提高对党的事业的责任感、使命感,在今后的学习、工作和生活中,以实际行动来践行自己的誓言,充分发挥共产党员的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余怀民强调,机关第一党支部过去一年的工作及成绩,值得充分肯定。下阶段,机关第一党支部及全体党员要自觉主动地学,把学习当成首要任务,进一步强化理论武装,学深学透党的二十大精神,要把二十大精神注入血液、融入灵魂,做到理论上的清醒,形成行动上的自觉,推动人大工作高质量发展。要心有感悟地学,真正学懂弄通,在百年党史中感悟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更加坚定共产主义信仰。要触及灵魂地学,把学习当成习惯,让学习更有获得感,增强生命的厚重、工作的本领。要结合实际地学,要深入基层调查研究,不断增强业务能力和水平,争做“国之大者”。


f82193e6eb3440eab6cbe008eb84eef3.JPG

支部党员大会现场

a169f2fd67b64035aa763392c14894dd.jpg

余怀民讲话

45f7e9bd111544e1984cda2d116298d4.JPG

党小组会议现场

04194fafd7a54f76b2fe6891ef8b442b.JPG

党小组会议现场

供稿:机关第一党支部

一审:薛野

二审:孙小俊

三审: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