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人大建设>人大党建>详细内容

回眸与展望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侧记

发布时间:2023-02-23 信息来源:机关党委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回头看!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坚持党建引领,以清廉人大机关建设、全国文明单位创建、模范机关创建为抓手,围绕重点任务,加强统筹推进,强化责任落实,推动机关党的建设再上新台阶。

这一年,机关党的建设全面加强

以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和全面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主线,认真学习党的二十大和十九届六中全会会议精神,制定印发《中共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的建设工作要点》《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创建全国文明单位工作方案》《市人大常委会“清廉人大”机关建设工作方案》《市人大常委会“清廉人大”机关建设活动方案》,党支部“五化”建设进一步细化规范,“三会一课”制度全面落实,党员发展有条不紊,党费核算、收支主动公开,党务干部参加党建业务培训实现全覆盖。


2022年11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市委宣讲团报告会在市人大常委会机关举行(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制定印发《中共常德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工作方案》等方案

这一年,机关党的建设充满活力

注重激发党支部主体作用,党建与业务融合出新出彩、亮点纷呈。机关党委、机关工会共同组织“喜迎二十大、一起向未来”庆“七一”主题活动、“两优一先”评选、道德讲堂、兴趣小组活动形成亮点、评价较高。一支部开展的“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二支部开展的“优化营商环境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三支部开展的“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活动、四支部开展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活动,形成了“一个支部一个品牌”,老干支部顺利完成换届。

2022年6月3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开展以“喜迎二十大 一起向未来”为主题的迎“七一”系列活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1周年(点击图片查看详情)


一支部开展“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左图)、二支部开展“优化营商环境从我做起”主题党日活动(右图)

三支部开展“喜迎二十大、建功新时代”活动(左图)、四支部开展的“喜迎二十大、永远跟党走”活动(右图)


老干支部顺利完成换届

这一年,机关党的建设奋楫前行

机关软硬件建设全面加强,高标准设计了荣誉室、阅览室、会议室、文体活动室;“让党中央放心、让人民群众满意”模范机关创建融入党建日常考核,“五大行动”高标准完成;“清廉人大”机关建设入脑入心、营造氛围、形成特色。党员志愿者在疫情防控、“干群齐参与、共创文明城”志愿服务活动中,用“志愿红”守护常德“文明心”,守住健康平安生命线,切实为民办实事,充分发挥了的先锋模范作用!

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廉心墙”


改造后的机关多功能室


2022年6月10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员干部开展“干部齐参与 共创文明城”主题教育活动

这一年,机关党的建设满载辉煌

全年迎接市直工委多次党建调研核查顺利通过,“以考促学”通过率、满分率均为100%,机关党组书记述职、机关党委书记述职、党支部书记述职全面完成。2022年全国文明单位成功保牌,获评全市“清廉机关”先进单位、全市机关党建工作先进单位。

2022年6月23日,市直机关工委副书记金行国带队来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就机关党建工作进行专题调研督导。调研督导还随机抽查了第三党支部5名机关干部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情况,通过率为100%


获评全市“清廉机关”先进单位






2023,这么干!



2023年是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的开局之年,也是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常德的加速推进之年,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党委将坚持以党建为引领,完善党组织的政治功能和组织功能,全力推动党建与业务融合,以高质量党建推动人大事业高水平发展!

1

全面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2

以迎接巡视为契机提升党建质效,推进“三表率一模范”机关建设;

3

持续抓好全国文明单位、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持续抓好“清廉人大”机关建设;

4

强化思想政治理论学习,举办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学习党的二十大精神“微党课”比赛;

5

提升党务干部党建业务能力,抓实“一月一课一片一实践”活动;

6

开展“如何增强机关党员荣誉感、归属感、使命感”大讨论、大实践;

7

常态化开展党员志愿服务,评选年度“志愿服务之星”;

8

加强党风廉政建设,持续落实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开展“展作风、刹歪风、树新风”专项整治;

9

开展党内关怀慰问,做好“光荣在党50年”纪念章的发放。


供稿:机关党委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