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人大建设>机关创建>详细内容

李绍霞出席市人大常委会机关财务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3-02-16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2月15日下午,市人大常委会机关召开财务工作座谈会。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机关党组书记李绍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会议通报了机关财务工作相关情况,充分讨论了《关于进一步加强机关财务工作的管理办法(征求意见稿)》。

李绍霞指出,财务管理是单位管理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加强机关财务管理、建立健全内部财务管理制度、规范财务收支行为,是贯彻执行国家有关财政财务规章制度、严肃财经纪律的重要环节,是推进依法理财、提高资金使用效益、建设高效节约机关的必然要求,有利于降低单位运行成本,有利于从根本上防范和遏制财经违法违规问题的发生,有利于从源头上预防和遏制腐败。这次座谈会,既是一次意见征求会,又是一次情况通报会、学习培训会,更是一次迎检动员会。

李绍霞强调,进一步加强机关财务管理工作,一是要提高认识,认真对待。机关财务工作要落实落细中央八项规定及其实施细则精神,将新形势下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防范财务风险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牢固树立过紧日子的思想,厉行节约、量入为出。二是要迅速行动,自清自查。坚持问题导向,迅速自清自查,扎实开展“回头看”。三是要精准施策,完善机制。加强制度执行和精准施策,形成“管得住、管得实”的财务管理常态长效机制,从源头上防范和遏制违法违规问题发生。四是要对标对表,明确责任。按照巡视巡察和审计工作、“清廉人大”机关建设的要求,从严从细财务管理,压减一般性支出,做到开源节流并重、增收节支并举。坚决杜绝各种违法违纪违规行为,对违反财经纪律的按照“谁经手谁负责”“谁审核谁负责”“谁审批谁负责”的原则,严肃追究当事人的责任。五是要严肃纪律,确保安全。进一步严肃财经纪律,规范财务收支行为,切实维护财经法纪权威,确保资金安全、程序安全、干部安全、机关安全。

会议由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杨俊主持,市人大常委会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机关工会主席、办公室各科科长、各委室综合科科长、机关党委专职副书记等参加会议。

8377aa58f84c4496b71845d8c462d8b1.jpg

李绍霞出席会议并讲话

83a028b99a304922944663ac7c6f34b7.jpg

会议现场


供稿:市人大办

一审:薛    野

二审:孙小俊

三审:陈志辉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