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是:
您的位置: 首页 >人大建设>机关创建>详细内容

邹如龙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

发布时间:2022-05-25 信息来源: 浏览次数: 【字体:

5月25日上午,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如龙在全市人大选举任免联络工作会议上宣讲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精神,桃源县人大常委会负责同志、区县市人大常委会分管联工委工作的副主任、全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系统全体干部参加会议。

宣讲会上,邹如龙按照全国人大提出的“要把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历史逻辑、理论逻辑、实践逻辑讲清楚”的要求,深入浅出地讲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演变发展、特点优势,从历史和现实两个维度阐述了人民代表大会制度是“好制度”“全新政治制度”“两个重要制度载体”的背景和实质。

邹如龙强调,要从全面回顾党百年奋斗和人民代表大会制度发展历史进程中、从学习领会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时代化最新理论成果中、在加强和改进新时代人大工作历史使命中,深刻认识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重大里程碑意义。要准确把握中央人大工作会议的精神实质,坚持党对人大工作的全面领导,坚定不移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充分发挥人民代表大会制度作为实现全过程人民民主的重要制度载体作用,聚焦立法、监督、重大事项决定、发挥代表作用,聚焦“四个机关”建设,切实担负起新时代人大工作的使命任务,创造性地做好新时代地方人大工作。

a8b01f9506ae4093a22c346d02c67897.jpg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邹如龙宣讲

a0433c03534f44e5b18043139f5ffd05.jpg

会议现场


来源:市人大常委会联工委 刘兵

编辑:贺潇

审核:薛野

分享到: